•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巨变是人类现代史上的发展奇迹

道德制高点 admin 4年前 (2020-09-13) 761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国际在线
2020-06-30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是人类现代历史上最为辉煌的篇章,是世界瞩目的发展奇迹。我对自己能够成为这段历史的见证人感到十分骄傲。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巨变是人类现代史上的发展奇迹

米尔顿·波马尔的爷爷佩德罗·波马尔1972年访问中国时与周恩来会面。

1972年,我的爷爷佩德罗·波马尔曾作为巴西共产党代表去中国考察,拜访了周恩来总理。我的父亲自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就与中国朋友建立了深厚友谊,卢拉政府时期担任官员时,他一直致力于发展巴中关系。我个人于1997年随圣卡塔林那州政府出访团第一次访问中国,从飞机落地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此生与中国再也分不开了。至今,我已经走过中国40多个城市,持续关注和研究中国发展,并在巴西政府、大学和企业举行的各种研讨会上向人们介绍真实的中国。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巨变是人类现代史上的发展奇迹

米尔顿·波马尔1997年第一次访问中国。

可以说,我的家庭祖孙三辈亲眼见证了中国如何从过去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小康国家。每一次走在中国街头,我都喜欢观察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那是大家获得幸福感和成就感的真实写照。
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农业农村发展和解决贫困人口问题都是衡量发展建设水平的重要指标。我们看到,中国在该领域制定了明确的发展规划,并不断前进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多年间,中国人均寿命、义务教育普及率大幅提升,七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这些足以说明中国一直从人民利益出发,以为群众谋福祉为目标。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巨变是人类现代史上的发展奇迹

米尔顿·波马尔2013年随巴西国际合作局访问中国。

中国共产党注重加强党员教育也让我印象深刻。在我多次访问中国地方政府的经历中,常常碰到一些熟识的官员暂时离岗去参加培训学习的情况。中国共产党要求党员不断提高个人素质,通过学习充实自己,提高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以便在工作中面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一代代领导人能够获得人民群众的尊重和拥戴,离不开他们求真务实、贴近群众的工作作风。邓小平在80多岁高龄时仍坚持到各地考察,为国家发展谋划布局。而今,习近平继承了中共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坚持到各地深入考察调研,提出了很多先进的执政理念。从中国领导者和政府官员们身上,我看到了他们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奉献精神和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理想的坚定信念。
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很快就会实现。我也期待着见证更高水平的中国奇迹。(编译 石晓淼)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巨变是人类现代史上的发展奇迹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