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美国办“民主峰会”似窑子老板教女生贞操

帝国末路 admin 2年前 (2021-12-07) 316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针对美国即将举办的“民主峰会”一事,《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社交媒体上表明态度,引得网友们忍俊不禁,有意思的是,胡锡进还引用了一名俄罗斯学者的比喻,言辞犀利让人拍案叫绝。

(胡锡进)

胡锡进表示,该俄罗斯学者在向《环球时报》英文版发文时形容美国举办“民主峰会”的行为相当于“窑子里的老板教女学生贞洁”,胡锡进自称“笑死我了”,紧接着赞道:“俄罗斯人说话猛哈!”

(胡锡进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胡锡进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据悉,美国准备举办的这场所谓“民主峰会”,实际上是拜登竞选总统时的竞选承诺之一,预计时间在本月的9到10日之间,然而早在数月前就已经开始造势。

12月1日,俄罗斯外交部就美国“民主峰会”发言称:“美国及其盟友根本没有资格以‘民主灯塔’自称,美国这些年来做的事情早就把自身的信义败光了。”

12月2日,巴基斯坦媒体就此事发文:“美国将要举办的‘领导人民主峰会’具有强烈的排他性,这是最糟糕的一点,与民主的基本精神背道而驰。”

针对该峰会,我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一个小时内连发12条推特,揭露美国借“民主”,行“破坏民主”之实的险恶用心,发言人赵立坚也在主持记者会时驳斥道:“美国选一位总统要花费140亿美元,美国的民主不就是金钱的民主?”

12月2日,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汪文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回应称:“美国这是在打着民主的幌子推进地缘战略、打压异己,所谓的‘民主峰会’与民主二字根本就毫无关系。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讽刺的是,就在美国大张旗鼓为“民主峰会”做准备的时候,一项来自美国国内的统计数据表明,有52%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民主陷入失败或困境,而近日国际上推出的《2021全球民主现况》也将美国列入了倒退名单。

(饱经战火摧残的叙利亚)

(饱经战火摧残的叙利亚)

美国究竟是如何践行“民主”的,国际社会有目共睹,多年来,美国不断地干涉他国内政,接连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等国家制造军事冲突,造成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致使无数人失去生命,无数人流离失所,成为难民。而美军即便在对待难民的问题上一样饱受诟病,不是肆意殴打就是无差别扫射,所过之处,哀鸿遍野。

(四处扰民的美军)

(四处扰民的美军)

美国自己国内的民主状况也是一团糟。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际,美国只顾经济,不顾人民生命健康,生生错过了最佳防疫时间,造成大批民众死亡。

美国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爆发大规模的群众游行,从种族歧视到妇女权益,再到枪支管控等等。

(“黑人的命也是命”游行者)

(“黑人的命也是命”游行者)

据悉,美国国内种族歧视问题严重,针对黑人与黄种人的犯罪率居高不下,而白人犯罪者往往无需付出相应的代价,司法的不公尽管多次引发国内少数族裔的不满,但事情往往不了了之。

美国将“人权”挂在嘴边,然而连美国社会上最普遍存在的“性暴力”都解决不了,根据前美军女军官布雷利-弗兰克11月26日透露,美军军队中约有四分之一的女性遭受过性侵,而她们往往维权无门,就连身为军官的自己也经常被要求闭嘴。连白宫眼皮子底下的美国女兵都深受其害,何况底层女性?她们的处境可想而知。

(街头抗议的美国女性)

(街头抗议的美国女性)

有数据统计,美国民众的安全感正在下降,除了种族歧视与女性权益以外,枪支暴力也是美国社会的一大顽疾。

仅2021年1月1日到2021年11月1日之间,美国死于枪支暴力的人数就已经超过3.7万,另外还有致残、重伤人数尚未统计在内。

美国对内压迫少数族裔与弱势群体,对外干涉他国内政,到处发动战争,这些行径又有哪一桩哪一件能称得上“民主”?可见那位俄籍学者说的一点儿都没错,美国讲民主,无异于老鸨谈贞洁,根本就是一个笑话!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美国办“民主峰会”似窑子老板教女生贞操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