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美国衰落的根本原因是寄生在人民身上吸血的华尔街金融资本家

帝国末路 admin 2年前 (2021-12-07) 303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美国衰落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强国逃不过的陷阱,中国正在预防!

从美国走向极盛,再走向衰落的这些年里,我们见证了一个撕裂的美国社会:一个属于财阀、政客、精英的精致美国,与另一个属于工人、新移民、普通人的混沌美国。从目前来看,表面纸醉金迷,内部矛盾却极为严重的美国社会,是财阀、政客看在眼里,却置身事外的;是平民百姓拼命挣扎,却无力反抗的。

在人类历史上,类似于这样的情景,我们已经见过无数次了。诸如罗马帝国的东西大分裂,奥斯曼帝国的耶尼切里亲军腐化,汉、唐、明、清帝国的土地兼并,苏联的解体等,都在他们瓦解崩溃之前,出现过类似美国现状的历史背景。不过,美国实在是太“年轻”了,在肉眼可见的衰落之势下,美国上层依然不思悔改,而美国下层却在资本家的压迫下,等待美国政府给他们践行着政治承诺。

而在特朗普时期,美国人民确实看到了一个信守承诺,亲近民众的领导者,来尝试帮助人民对抗着诸如克林顿家族这样的政治世家,以及那帮寄生在人民身上吸血的华尔街金融资本家。然而,特朗普的行动就算获得了短期内的成功,从长远来看,也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美国现有的问题。

那么,美国现有的两大严肃问题是什么呢?事实上,从较为简单的角度上来说,就是资本垄断、官僚垄断这两个美国政府无法绕过的严重隐患。在美国极为强盛的时候,这两种垄断不会对美国的实力造成过于严重的影响,甚至在某些情况下,会对美国对外军事扩张、经济扩张产生一定程度的积极影响。

但是,在美国盛极而衰后,官僚集团与金融资本集团对美国内部的严重消耗,将加速美国霸权的衰落,甚至让美国走向历史上大多数衰落帝国的结局。当然,这种结局往往是最极端,概率最小的结果,美国庞大的体量注定了美国上层只要真的“不作死”,就会让美国保持在世界二流国家水平之上,而不是变成超大号利比里亚与乌克兰。

在2008 年金融危机中,这些身价过亿的金融巨头并没有受到什么严重损失,倒霉的却是美国普通百姓,原因又是什么呢?事实上,这些了解资本主义,清楚周期性经济危机将要出现的资本家们,通常都会提前安排好收割普通百姓财富的办法。而不明真相的美国民众却还在辛苦工作,争取早日致富,对可能面临的危机毫无预感时,美国上层与下层的成功与失败,就在金融危机前注定了。

而在获取更多财富后,这些金融资本家仍不满足于投机取巧,在每次博弈中试图赚得盆满钵满。而在这些资本家成功的同时,他们还成功的通过收买御用文人,建立属于自己的新媒体宣传渠道,从而进一步吸引尊敬自己的普通民众,进而蛊惑他们支持自己,成为自愿被收割利用的“韭菜”(把钱包献给自己的偶像)。

而在积累财富与人望后,他们又影响着美国政治,通过给符合自己政治考虑的政客以“政治献金”支持,从而以金主的身份踏足美国政治圈,而大量政客又为了获得资金支持,在当选后对金融资本家大幅度倾斜政治利好资源,从而让“官商勾结”的发展路线越走越远,政客与金融巨头实现“互利共赢”,而唯一利益受损,备受蒙骗的,则是美国人民。

如上,就是金融资本家在经济、文化、政治等领域实现全面垄断的部分过程。而除了金融垄断外,美国的官僚垄断也相当严重,上述“官商勾结”的简述,就是官僚垄断的其中一种表现。当然,除了官商勾结外,有一些美国官员也和军方合作,通过军队在海外驻地“吃空饷”的方式,赚钱美国国会的部分拨款。

那么,什么是美国的官僚垄断呢?从较为现实的角度上讲,这些美国政客作为执政者,在成为美国资本主义政治体制下,奉行私有制分配体系,是把握美国生死,美国人民生活水平好坏的掌权派,也是美国繁荣表面下,可以侵吞美国资产的既得利益者。而部分依附于财阀的美国官僚又凭借着自身政治地位,侵犯美国人民利益的同时,与其他政客联合垄断政权。

而在美国政界大搞内部垄断的同时,他们也联合财阀寡头一同对民众达到绝对统治的效果,从而在可控的状态下,在经济领域与金融资本家一起垄断社会。那么,为什么经常有人提及金融资本家的可恶与垄断行为,却很少提及政客与官僚们在美国社会中的全方位垄断呢?事实上,这和两个垄断严重的程度有关系。

美国是资本主义国家,所以金融垄断资本主义本质上是大于官僚垄断的。更何况,从现在的情况上来看,官僚垄断的基础,其实是依附在金融垄断的基础之上的。毕竟,金融资本家的实力其实已经富可敌国,与官僚集团更多的是呈现合作关系,而非“管制关系”。而随着这两大集团都实现了垄断后,美国就已注定积重难返,由盛转衰了。

对于美国现在正在发生的这些情况,中国政府想必一直都在重视、预防着。毕竟,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将中国的崛起之路贯彻到底。而随着美国衰落的加速,以及中国在各大领域的全面发展,届时我们将会见证,一个民族在走向伟大复兴后,将带领世界人民走向“命运共同体”的未来!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美国衰落的根本原因是寄生在人民身上吸血的华尔街金融资本家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