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美国“连受三棒”,还会有第四棒吗?它还能承受几捧?

帝国末路 admin 4年前 (2020-06-05) 321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美国“连受三棒”,还会有第四棒吗?它还能承受几捧?

 
“世事如棋局局新”,再厉害的预测家,恐怕也没能准确预测到美国这几年的状况,太过“异彩纷呈”。其中,“三棒连击”来得更是完全出乎意料。
第一棒:这一棒是自己揍自己的,名字叫“退群”。
“黑天鹅”特朗普上台,推行逆全球化策略,这多少还能从美国身上找到一些内在逻辑。但怎么也意想不到,特朗普“退群”的步伐竟然会如此“大刀阔斧”。退一个也就罢了,退两个也就罢了,没想一退就退一群,“退群”变成了“群退”。退出气候协定,退出伊核协议,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退出中导条约,退出天空开放条约,更意想不到竟然退出了自己自诩最牛逼的人权组织,还“一言不合就分手”退出了具有重大普世价值的世卫组织。现在看来,后面他还要继续退。这任性的高度,在人类历史上恐怕再难找出第二个政治人物能与伦比了。
这种大规模“退群”虽然特朗普自己可能很得意,但对美国当然是当头大棒。为什么说是当头大棒?因为这一棒下去,美国一直被世人崇拜的契约形象没有了,诚信形象没有了,世界威望陨落了,大国领导地位也迅速坍塌。连它的那些“铁哥们”都有点目瞪口呆,无言以对。我不知道中国还有多少崇拜美国的人仍然为特朗普的这种行为辩解,甚至赞美,但我个人坚定认为,这一棒绝对把美国伤得不轻。
美国人用上百年构建起来的世界秩序,它要改革,以它在其中的力量完全可以强势引领,为什么要贸然放弃和自动退出呢?以美国的一身“牛力”,逼人家“退群”倒是有点正常的,没想到别人没退它自己先退了,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这是第一棒,不是别人揍它,而是它自己拿起大棒当头给自己来了一下。内伤啊。
第二棒:这一棒是老天爷打的,名字大家都明白,叫“新冠病毒”。
当初中国有疫情的时候,美国的嘴脸很不好看,迅速就对中国进行封关。那架势全世界都以为不愧是美国,应该很牛。没想到后来疫情在美国爆发,他会输得如此的令全世界“大跌眼镜“,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无人能及。老天爷这一棒下来,对美国也是够重手的,不但死了10多万人(后面还不知道会死多少),经济承受了严重打击,更重要的是把美国高高在上的所谓的“制度优势”、“文化优势”、“价值观优势”,通通一棒子打回了原形。经此一棒,美国突然像一个脱光衣服的巨人,被全世界猛然看清,原来在它华丽的外表下面,它的躯体已经千疮百孔,脓水横流。
第三棒:这一棒是美国民众打的,名字应该叫做“美丽回归”。
对当初发生在香港的一些乱局,美国人很兴奋,称之为“美丽的风景线”。但没想到话音刚落,狂欢还没过去,这“美丽的风景线”突然如此完美地回归在美国自己的身上。本来疫情防控已经足够丢脸,没想到又来这一棒“雪上加霜”,这一着全世界也真没有想到,来的太突然,太出乎意料。这是由“一条黑人生命引发的一场席卷全美、扩散欧洲的硝烟”。“我不能呼吸了”这个词,不但突然成了美国人的时髦口号,也一下子上了全世界的热搜。特朗普不得不躲进白宫掩体,准备大规模出动军队进行镇压。
怎么会这样奇特地“雪上加霜”,怎么会“屋漏偏逢连夜雨”。怎么会是在这个时候?是巧合?还是上帝有意的叠加?我们真不知道。我们并不相信所谓的“国运”,但美国接二连三的当头大棒,使我们不得不开始有些怀疑自己的观点,难道真的有“国运”?
最后我想说的是,这三棒完了吗?会不会还有第四棒?如果有,会是什么呢?
我在猜测。
自己揍自己的有了,老天爷揍的有了,国内民众揍的也有了,下一棒,会不会是别人揍的呢?
说不准,也许真会。
因为现在的美国虽然一身伤痕,但它仍然不忘记在全世界各地继续撒野,继续闹腾。世界总有因果,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总有报应。想想当年911就明白了。
美国还能承受几棒?我们拭目以待吧。希望它好运。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美国“连受三棒”,还会有第四棒吗?它还能承受几捧?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