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美国正在以各种手段收割全世界的财富。

帝国末路 admin 4年前 (2020-06-19) 470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文章目录[隐藏]

美国正在以各种手段收割全世界的财富。

继2万亿的刺激计划后,美国又实施一个贷款计划,金额达到2.3万亿美元,这让持有美债的投资者因汇率变得损失惨重。过去一个月,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暴增金额达2万亿美元。目前,美联储总资产已经达到了6.42万亿。
但这还远未结束,彭博社的一项调查显示,美联储可能会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3年或更久,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将飙升至10万亿美元以上。
换句话讲,美国人通过印钞机器,转嫁危机,收割全球财富。
迫使香港金管局再次出手。
美联储疯狂印钞,终究引发了大量投资者到香港套利,迫使香港金管局出手稳定汇率。
4月21日起,香港金管局两天内四度卖出港元,以捍卫港元联系汇率制度,两日累计注入77.11亿港元。
根据香港实施的联系汇率制度,美元兑港元存在正常浮动区间:7.75(强方兑换保证)至7.85(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此次出手卖出港元,是因为近两日港元兑美元汇率多次触发“强方兑换保证”,为确保港元汇率稳定,香港金管局需要出手在市场上卖出港元,增加港元流动性,将汇率“拉回”浮动区间内。
近期港元持续走强的根本原因,则在于当前港美息差扩大明显,国际逐利资金到香港进行低风险的息差套利交易,当前Libor与Hibor之间的息差仍较大,预计后续香港金管局还需要继续出手保障港元汇率稳定。
瑞士央行损失2775亿。
外媒报道,瑞士央行周四表示,今年一季度遭遇了有史以来最惨烈的亏损。
根据其公布的最新财务报告,瑞士国家银行一季度净亏损382亿瑞士法郎,相当于393.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775亿元)。这是该行自1907年成立以来遭遇的最严重季度亏损。市场对该行之前的预期是亏损300亿瑞郎,而实际亏损额比预期高了几乎三分之一。
去年的数据显示,瑞士是美国的第7大债权国,手里有2375亿美元的美债,这大约占到了该国央行投资的近29%。
另外,瑞士还对美国股市十分青睐。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2016年6月底,瑞士央行在美国华尔街的持股量从一年前的386亿美元激增到620亿美元。今年3月份美国股市曾4度熔断,作为持有大量美股等美元资产的瑞士央行,显然就成为美国收割财富的目标之一。
美债投资者也损失惨重。
公开数据显示,2月末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国国债合计超7万亿美元,占美国国债比例超过30%,该比值创下了近6个月新高。
目前,日本为美国国债的第1大债权国,达到1.27万亿美元,中国为第2个债权国,也超过万亿;英国、巴西、爱尔兰等4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均超过2500亿美元。以美元兑各国的最新汇率与4月8日汇率相比,亚洲国家受到的冲击更加明显。日本因汇率造成的损失高达1.56万亿日元,韩国损失高达3436.56亿韩元,泰国损失近210亿泰铢。
另外,瑞典、英国、澳大利亚、瑞士损失金额也都超过10亿(对应各国货币)。
诱发新兴市场金融风险。
美元流动性泛滥极有可能推高资产价格,并在低油价及大宗商品价格低迷的情况下,多余流动性必然涌向资本市场,酝酿出新的金融风险。
大量的美元还会引发通胀,经济低迷情况下,部分国家将面临“滞涨”风险。鉴于多年物价低迷的结果,美欧日所面临的通胀风险并不是很大,但更多的新兴市场国家也许会遭遇新生通胀的洗劫。
除通胀压力外,还必须高度警惕资本流动风险。
不少新兴市场国家跟进美联储降息,已产生资本大量外流现象,仅疫情发生以来从新兴市场流出的资本已远远高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期。按照以往经验,在经济步入常态后美联储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这势必导致非美国家资本加速的流出,从而让本来外汇储备家底薄、债务负担重的一些新兴市场国家遭遇“失血”之痛与经济倾轧之苦。
美元收割世界财富,并不新鲜,同样的套路再来一次,你准备好了吗?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美国正在以各种手段收割全世界的财富。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