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透支未来的世界金融资本与中国崛起的根本矛盾

帝国末路 admin 4年前 (2020-08-20) 444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回顾历史,17世纪荷兰成立了欧洲最早的银行,1637年荷兰郁金香金融泡沫,全欧洲的金融资本被集中到了小国荷兰,一朵郁金香球茎被炒作到可以换一栋市中心的别墅,正当投机炒作进入最疯狂之时,突然有人在市场上抛售郁金香股票,进而引发集体崩盘,欧洲许多达官贵人赔得倾家荡产,而巨额资本却不知去向。

透支未来的世界金融资本与中国崛起的根本矛盾

半个多世纪以后,1694年英格兰银行成立,为英国对外连年战争筹款,更高级的金融泡沫1720年在法国和英国同时上演,法国密西西比金融泡沫,英国南海金融泡沫,两个泡沫几乎同时破灭,两国的王权和封建贵族被金融资本势力疯狂碾压,从此世界金融力量正式走上了英国法国的政治、军事和外交大舞台。英国法国许多从金融泡沫中获益的人,开始从欧洲移民到北美殖民地,随之而去的,是巨额的财富。半个世纪以后,北美独立,法国还派了军队帮助北美与英国作战。北美独立10多年之后,欧洲发生了一系列狗血的战争,20多岁的炮兵少尉拿破仑,鬼神差使般地通过“雾月政变”当上了法国的“CEO”,于是1800年法兰西银行成立了,金融资本占了几乎100%股份,而拿破仑本人只是“小散”。此后法国与英俄普奥展开多次激战,每打一仗,罗斯柴尔德等犹太金融资本便发一次战争财,直到1812年拿破仑进攻沙俄,折戟于莫斯科城下,完成了“拿破仑大炮一响,金融资本黄金万两”的历史使命。1815年拿破仑遭遇滑铁卢失败,20岁一路开挂的人生,40岁就走完了全程,几年后,死于被流放的小岛,现代西方考古发现,拿破仑的囚屋充满着剧毒的砷化物。

到了1840年,英国给中国打了一场鸦片战争,后来法国、德国、美国、日本等等,都加入了肢解中国的队伍。整个19世纪,英国殖民地越来越大,美国和德国的工业和军事力量越来越强,尤其脾斯麦统一德国之后,列强之间的矛盾,在欧洲已经不可调和了。

1912年,泰坦尼克号沉没,船公司老板,美国金融资本大鳄老摩根有先见之明,没有上船,葬身鱼腹的有许多欧洲实业巨子、金融大鳄,还有美国总统的高级幕僚及部长级大人物,1913年美联储成立时,几乎清一色的美国面孔,老摩根、高盛、洛克菲勒等美国人笑到了最后,虽然他们发家的资本,大部分都来自欧洲金融资本的支持。

第二年,1914年,一战爆发。请注意,1694年,英格兰银行成立之后,英国打了几十年的战争,银行大发战争财;1800年,法兰西银行成立之后,法国和欧洲大国的战争,一直打到了1815年,“拿破仑大炮一响,金融资本黄金万两”,还是银行等金融资本赚翻了;1912年泰坦尼克号沉没,1913年美联储成立,1914年一战开打,1945年二战结束,自从1913年美联储成立后,将近30年时间之内,人类历史上两次世界大战打完了。
有人说,希特勒是战争狂魔,拿破仑是战争皇帝,而这,只是几百年来资本控制的“历史学家(准确地说,是历史装扮家)”和服务于资本的媒体要告诉全世界大众的表面上的结论。实际上,从几百年来金融、银行、美联储、战争(包括一战、二战)的历史来看:一战争跟着银行和金融资本走,战争还没开打,银行就成立了,金融资本就布局好了;二随着战争,世界金融资本的中心,从荷兰起步,走到了英国,二战后到了美国;三短短30年之内,打完人类历史上两次世界大战背后,表面上是拿破仑和希特勒等悲剧性的历史人物,本质上是世界金融资本的意志。
从利用一颗郁金香球茎来席卷荷兰和欧洲的财富,到英格兰银行,法兰西银行,到泰坦尼克号沉没(1912年)后的美联储(1913年),再到如今2018年中美贸易战的105年来,世界金融资本的垄断力越来越强。10年前,2008年美国房地产金融泡沫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使得美国经济乃至全球实体经济到了现在依然没有真正复苏。只不过,这次危机中国为美国作出了很大的牺牲,因此缓解了08年的危机。
本质上看,几百年来世界金融资本主导的世界金融中心转移背后的战争(包括两次世界大战)、相关国家分分合合、一系列领土、民族、历史、宗教、地区冲突、恐怖主义、国际难民等等复杂问题,见证了世界金融资本所引领的依靠“透支未来”的发展模式 —— 过去,是先成立银行,大发银行券,启动战争,发战争财;现在,是先讲神话故事,IPO圈钱、比特币骗钱,操控房产、证券、能源、大宗商品等市场,发金融及衍生品财 —— 简言之,就是财富还没有被实际创造出来,就已经从名义上变成了银行券(债券),被透支给资本家占有了,并转手到了战争或市场上,于是亿万人未来数年甚至数十年的劳动,就白白地透支给了世界金融资本力量,而且是以法律的名义,以各国家主权作为信用背书,比如美联储透支背后的美国政府。

透支未来的世界金融资本与中国崛起的根本矛盾

从法理上看,中国的国家制度,不允许我们搞美国和西方的这种“透支未来”的发展模式。然而,苏联解体后近30年来,我们的经济、金融、资本、贸易等等越来越与国际接轨,享受全球化带来的好处(市场扩大了,收入提高了)的同时,也必然遭受连同国际收支而来的“透支未来”的问题。因为,通过出卖中国制造的商品流回来的收入中,有部分收入是源于世界金融资本“透支(世界各国人民)未来”的纸币。说白了,就是有一部分收入是“白条”。我们中国外汇储备3-4万亿美元当中,有一部分主要是美国(准确地说,是美联储,是美联储这个世界金融资本家私人合伙的机构)打的“白条”。因为美国有十余艘航母加几千枚核弹的军队打底,所以,全世界不得不接受美联储1913年成立105年来打出的“白条”。这个“白条”,代表了“透支未来”的世界金融资本的“信用”力量。
就整个地球来看,顶多只允许一家“打白条”。未来,全世界只有两条道路可选:一还是有一家“打白条”,可能是美国,可能是中国,或其他强国;二走上“先积累,再消费”“劳动致富,金融服务于实业,而非金融掌控一切”的健康可持续的发展道路。目前看来,近30年中国的发展,尤其是近20年来金融与房地产越来越紧密结合的发展,其弊端已经越来越显现。只不过,还没有危险到美国的地步。

从大体上看,新中国前三十年和后三十年的发展,综合下来,走的还是“先积累,再消费”“劳动致富,金融服务于实业,而非金融掌控一切”的正确路径。虽然近20年来,各个地方越来越往美国“打白条”“透支未来”的模式上靠。全国各地出卖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入,达到了2万多亿元,几乎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50%,实际上也是一种变相“透支未来”的行为。这个矛盾还没有不可调和,还没有发展到2008年美国房地产金融危机那么严重。
因为美国的内部矛盾,比我们还厉害得多。1913年美联储成立以来的“透支未来”的发展模式,使得美国实体经济不堪重负,使得美国几千万人没有医保,使得80-90%的美国人银行账户上没有超过几千美元的现金,使得美国欠了全世界20多万亿美元的债务,接近美国GDP的1.5倍。美国和西方所谓“信用”社会的恶果,就是寅吃卯粮,从国民到国家,提前消费,过度消费,没有积累,没有未来。

面对近30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当前中国崛起的势不可挡,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不会急,只会跟着享受中国发展和崛起的成果,而世界金融资本力量却坐不住了。因为,本质上中国的发展模式还是“先积累,再消费”“劳动致富,金融服务于实业,而非金融掌控一切”,虽然各个地方在越来越往美国和西方模式上偏,但整个国家总体上还是有别于世界金融资本长期主导的“透支未来”的发展模式。而这两种模式之间,有着根本矛盾。未来,两种发展模式,全世界和全人类,只能居其一。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透支未来的世界金融资本与中国崛起的根本矛盾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