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每次危机,都是资本的狂欢

帝国末路 admin 4年前 (2020-08-25) 738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金融大鳄为啥不收割美国?想多了,

马克思说:资本来到这个世界,从头到脚,每一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一、金融大鳄们是没有祖国这个概念的。

有时候我们想问题容易陷入一个先入为主的的陷阱里,所以当我们认为大部分人都是爱国或者不做损害国家利益的事时,自然而然就会觉得,金融大鳄们也算是人,也是在一个国家的土地上出生的,想当然就认为他们不会收割自己的国家。但现实是这样的吗?
了解一点金融的朋友都知道索罗斯这个人,做空英镑、泰铢,引发亚洲金融危机,甚至还曾想做空香港金融。而就这么一个,他其实是奥地利人,只是后来跑到美国去了,在带领华尔街做空英镑后,还不忘收割了一把奥地利,以至奥地利把他列为了制裁对象。当然,很多国家都把他列为了制裁对象。

所以,金融大鳄们其实是没有祖国的概念的,他们追求的只是高额的利润,以及如何更高效的获得。当然,他们也就会收割美国,而且还不只是07年次贷款危机一次。
我们知道,美国是个移民建立的国家,而最初的移民多是英国的清教徒,法德荷等欧洲其它国家的无业人员、罪犯及冒险者等,所以对资本那种嗜血的追求也同样从欧洲来到了美国。
咱们先看看英国十五六世纪时,资本又是如何嗜血国内民众的。

二、嗜血的圈地运动。

15世纪后,英国毛纺织业迅猛发展,市场上的羊毛价格开始猛涨,使养羊变得有利可图,但需要大片的土地。于是,贵族们把原来租种他们土地的农民赶走,把可以养羊的土地圈占起来发展养羊业。
这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英国“圈地运动”。而贵族们把农民们赶到城里后,由于自由劳动力过多(供大过于求),于是资本家们纷纷压低工资以获取更大利润。但这还算是好的,到最后,资本家们发现有些工作童工也可以做,而且还更便宜,于是把大人辞退了,雇佣童工

每次危机,都是资本的狂欢

。结果英国当时就出现了很多家庭是由小孩来养活的怪状。而有些家庭由于小孩太小或没有收入的,一些女人只好去站街了。
后来英国觉得这样使用童工有点太狠了,于是颁布了条法律,把使用童工的禁令年龄从七岁提高到了九岁。
这还不算完,当时英国的法律对于失业人员的偷窃等犯罪是极其严厉的,偷个面包就是剁手剁脚的。就算是到处闲逛,也有相应法律等着你:凡是有劳动能力的游民,如果未能在规定的时间里找到工作,一律加以法办。所以这就又促使一部分自由劳动力受雇于大型农场主,接受工资低廉的工作。这就就使大型农场的成本下降很多,那小型的农场或个人农场就竞争不过,活不下去,只好把土地低价卖给资本家,

他们也成了自由劳动力,等着被奴役。而土地越来越集中,资本效益也是越来越好。也为英国后来的殖民及工业革命积累了初期的资本积累及自由劳动力。
所以,后来英国著名的空想社会主义者托马斯·莫尔在他的名著《乌托邦》里写到:“你们的绵羊本来是那么驯服,吃一点点就满足,现在据说变得很贪婪、很蛮横,甚至要把人吃掉……”

三、美国的收割。

当英国的资本家把收割本国民众财富的技能点点到极限时,华尔街的金融大鳄们显然也是得到了真传,毕竟都是一家人,盎格鲁撒克逊嘛。
华尔街资本家们在一战时赚了个盆满钵盆,但这时又有肥羊引起了他们的注意,美国的农民们。

1、1921年农业衰退

由于战争催生的需求,农民们的粮食在战争中卖到了很高的价钱,再加上农民们生活节俭,手中握有大量现金。
于是华尔街操控建立了一个被称为“联邦农业贷款委员会”的机构,专门“鼓励”农民把他们的血汗钱投资于购买新 的土地,该组织负责提供长期贷款,农民当然是求之不得。于是很多农民都申请了长期贷款,并缴纳了高比例的首付款。

美联储从 1914 年到 1920 年向经济领域投放了大量货币,纽约联储利率由1914 年的 6%降到了 1916 年的 3%,并一直保持到 1920 年。
1920 年下半年,信贷紧缩来了。在 1920 年的 4 月至 7 月 4 个月内,工业和商业贸易领域获得了大额度的信用增加,以帮助他们渡过即将到来的信贷紧缩。但是农民的信用申请被全部拒绝。突如其来的信贷被拒和货币紧缩使他们大批破产,农业生产总指数下降11.4%,其中主要农产品价格最大下降70%;土地和农场价值暴跌了 200 亿美元。失业率最高达到23.1%。
而华尔街们则可以低价收购农民们的资产了。

2、次贷危机。

美国从20世纪初到现在爆发了大大小小十多次的经济危机,包括大家熟知的1929条大萧条。但华尔街收割最狠的一次就是2007年的次贷款危机,而后又引发了08年的金融危机。这次危机直接导致了美国上百万人无家可归,失业率超10%。

对国外的影响也很大,如冰岛濒临破产,我国大量外贸企业倒闭,英镑、韩元大幅贬值等。
美国前期因此实施了7000亿美金的救市计划,并因此开启了三轮货币宽松。甚至有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美国08年引发的金融海啸影响至今还未完全消除。
而对于华尔街金融大鳄们呢,收获却是最多的。早在次贷危机爆发前就已赚得盆满钵满。就拿破产的雷曼兄弟来说,其CEO在公司破产前就已在世界各地拥有了多处豪宅、存款等。公司破产只是让CEO及管理者们换个公司捞钱而已,他们损失不大。其它什么两房、高盛、AIG也早就赚够了钱,甚至标普等三大评级公司也从次贷里大捞了一笔,因为他们得做假评级啊。就连美国政府用来救AIG的1500亿美元中有600亿美元直接赔偿给了高盛。而就在民众们流离失所时,华尔街在2008年底又给高层及员工们发了上百亿美元的奖金。
这还没完,那些被拍卖的房屋及其它资产,到最后又被这些资本家们低价收购了。
而这些金融大鳄们却没有负什么法律责任,所以也才有了后来的民众占领华尔街运动。

但感觉没什么用,在位的还是那些人,而那些金融大鳄们反而变得更强了。
先放水造成资产通胀,收割一波,然后抽走资金,民众资金链断裂,通货紧缩或经济危机,资产价格暴跌,他们再来通吃。所以每一次有意无意的经济危机都是这些金融大鳄们的狂欢盛宴。

四、结语。

马克思说资本只要有10%的利润,它就会到处被人使用;有20%,就会活泼起来;有50%,就会引起积极的冒险;有100%,就会使人不顾一切法律;有300%,就会使人不怕犯罪,甚至不怕绞首的危险。
显然,华尔街这些金融大鳄对金钱的贪婪也是其无法控制的,所以不论国内国外,他们都会收割。就像16世纪荷兰资本家因为贪图英国的高利息,而借钱给英国,让英荷战争持续了几十年,最终英国修理了荷兰,夺得霸主的宝座。而同样的,美国资本家在一战后扶持了希特勒,后又投资了苏联。所以资本是没有国度的,而掌握他们的人眼里也只有利润,所以,对于美国民众财富,他们也一直在收割,从来没停过。
而如果一个国家由资本控制了,他国与这个国家的关系就是完全建立在巨大利润上的。你让他赚取巨额利润,他会笑颜相对;一旦你挡了他的财路,不让他赚你的钱,那肯定就是各种制裁。只可惜,现在还有很多人活在幻想里,还在那傻傻地想:以前多甜蜜啊,怎么现在变成这样了呢。却不知,鳄鱼们给你的甜蜜,是因为你给他喂了沾有血汗的金钱,而不是因为你长得帅!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每次危机,都是资本的狂欢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