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五场危机让美国进入“黑暗时代”

帝国末路 admin 3年前 (2021-01-14) 544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1月9日发表了列昂尼德·萨温的题为《美国社会准备迎接黑暗时代》的文章称,美国著名作家和学者迈克尔·林德同意美前总统小布什认为“美国已成为‘香蕉共和国’”的观点,并表示美国正在经历五场危机。美国社会应该为黑暗时代的到来作好准备。全文摘编如下:

在国会山最近发生的事件之后,美国国内出现了很多议论。他们回忆起1814年英国人火烧国会山,并对美国民主的命运表达了悲观的看法。

前总统小布什说,美国已经成为一个“香蕉共和国”(指一些经济结构单一,通常依赖香蕉等经济作物,拥有不稳定政府,特别是腐败严重并且有强大外国势力介入的国家)。美国著名作家和学者迈克尔·林德同意这一观点,他认为,美国正在经历五场危机。

五场危机中的第一场是政治危机。其根源在20世纪70年代引入的初选制度。新秩序破坏了旧制度:现在,任何有钱人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进入政治上层。共和党和民主党已经成为官僚制度僵化的政治控制机器。

第二场危机与美国民族同一性的丧失有关。这种同一性被宗教团体、民族运动和种族运动所分解,还有女权和性少数群体等抽象主题。

第三场危机是社会危机。它表现为社会混乱、社会规范和制度被破坏、媒体狂热、可疑资金操纵人群。

第四场危机是人口危机。现在,美国人的生育率(每个女性平均生育孩子的数量)是1.77,移民的生育率要高得多。

第五场危机发生在经济领域。它与工作岗位外流(国外的工资水平较低,资本回报率较高)和移民进入低薪行业有关。事实证明,关于美国在“知识经济”框架内创造的新就业岗位将带来更好回报的所有承诺都是谎言。

腐败是美国生活中的另一个系统性现象。《金融时报》指出,腐败已经渗透到美国生活的各个领域。美国作家彼得·范·布伦在另一篇文章中写道,美国的腐败已经严重到不可能与之斗争。

弗吉尼亚大学先进文化研究所开展的研究“黑暗时代的民主”特别注意到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该研究聚焦2020年大选和美国政治文化。大多数受访者承认,这次选举腐败丛生。62%的共和党支持者、57%的民主党支持者和54%的独立人士表达了这种观点。

40%的受访者把特朗普的支持者称作“法西斯主义者”,三分之二的拜登支持者提到了另一党阵营中的“法西斯主义者”。47%的受访者相信,民主党人将建设社会主义,90%的特朗普支持者是这样认为的。70%的受访者相信,自己的国家正处于危机之中(1996年这个比例为22%)。

2020年,74%的美国人不信任自己的政府。87%的人认为“今天的政治事件是不值得认真对待的表演或娱乐”。对政府缺乏信任是恐惧的根源:67%的人认为,“华盛顿政府的行动威胁到普通美国人的自由”。

大多数美国人(65%)相信,“美国最成功、受教育程度最高的人比其他人更关心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不是为公共利益服务”。76%的人认为官员不在乎老百姓的想法,60%的人觉得自己与政治进程的关系疏远。

在民众情绪低落、日益疏远政府的背景下,种种迹象表明,国会大厦的先例将被政治体系的操纵者利用。

美国著名作家兼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警告,就像“9·11”事件一样,冲击国会大厦将被用来进一步打压美国公民的权利和自由。他写道:“很明显,在后特朗普时代,博取观众眼球的媒体和寻求扩大自身权力的政府官员将竭尽所能地夸大来自‘右翼’的威胁。”

格林沃尔德在2020年12月28日的一篇文章中指出,美国存在现实的独裁主义威胁,但特朗普与之无关。这种威胁来自垄断企业,它们建立了美国的新自由主义执政联盟。这个联盟包括企业媒体、华尔街、情报界,以及脸书、亚马逊、谷歌、苹果等科技巨头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五场危机让美国进入“黑暗时代”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