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新冠病毒可能2019年夏末就在意大利传播

帝国末路 admin 3年前 (2021-08-23) 1595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新冠病毒可能2019年夏末就在意大利传播

来源: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一个国际研究团队近日发布预印本论文说,研究人员在意大利一个麻疹等疾病监测项目于2019年9月采集的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糖核酸阳性,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可能2019年夏末就已在意大利北部地区传播。

意大利米兰大学和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参与了这项研究,预印本论文6日发表在美国社会科学研究网上,标明属于“《柳叶刀》合作预印本项目”。预印本论文是尚未经过同行评议,还没有在学术期刊正式发表,但出于及时分享信息等目的而公开的论文。

论文说,由于一些新冠患者报告皮肤出现麻疹症状,研究人员选取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一个监测麻疹和风疹的实验室中保存的样本,检测是否存在新冠病毒核糖核酸、新冠病毒抗体等分子证据。

他们研究了来自156个病例的共计435个口咽拭子、尿液和血清样本,发现13个病例存在新冠病毒感染的分子证据。其中11个病例的样本采集于2019年8月至2020年2月期间,2个病例的样本采集于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期间。

论文说,在新冠病毒核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病例中,最早的样本采集于2019年9月12日。研究人员由此推测,新冠病毒可能在2019年夏末已在伦巴第大区传播。

意大利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是2020年1月30日,但已有多项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可能早已在意大利传播。

2020年11月,意大利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研究人员在该国《肿瘤杂志》上发表论文说,在采集于2019年10月第一周的血液样本中存在新冠病毒的受体结合域(RBD)特异抗体;2020年12月,米兰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新型传染病杂志》上报告说,一份采集于2019年12月5日的口咽拭子样本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2021年1月,米兰大学牵头的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在《英国皮肤病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从该国一名年轻女性皮肤病患者2019年11月10日的活检样本中发现了新冠病毒基因序列。

新冠阴谋败露?法国率先打响反美第一枪,菲律宾紧随其后

海峡快讯
角标
08-14
最近一段时间,新冠溯源再度被推上国际风口浪尖,美国一直在不断炒作这一议题,并且试图将新冠溯源当做攻击中国的武器。美国的这种做法引起中国等多个国家的不满,目前已经出现许多要求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的声音,然而美国却选择装聋作哑,完全不理会国际社会的诉求。美国如今的做法已经引起多个国家反感,就连其盟友法国也看不下去了。

法国率先打响反美第一枪

法国《新团结报》总编辑比埃尔近日撰写了一篇同第二阶段溯源调查有关的文章,文章中指出,美国不断向世卫组织施压,要求世卫组织进行第二阶段调查带有政治目的。如果真的要开启下一阶段的溯源工作,必须要在美国德堡基地进行。她还指出,自武汉P4实验室建立以来,美国一直不择手段想要打压该实验室,可见美国的新冠阴谋已经彻底败露。

她认为,美国的这种做法是想要重现当年的“洗衣粉”事件,而其大费周章的目的是想要寻找机会攻击这些国家,并且怂恿盟友采取军事行动。也就是说,美国不单单想要将新冠政治化,甚至还想要将新冠军事化。

法国要求调查美国

当地时间8月7日,法国公民协会发布请愿书抨击美国,指出这场新冠疫情很有可能同美国实验室有关,或从美国实验室传入。与此同时,法国民众要求美国应该公布相应的数据等等,足以看出,世界上不单单只有中国一个国家怀疑美国生物基地或同新冠存在某种联系。

法国的表态更是证明了美国的做法是错误的,众所周知,法国是美国在欧洲的传统老牌盟友,也是欧洲的领头羊之一,所以法国的看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表欧盟的看法。如今,法国加入要求调查美国的行列,有利于推动世卫组织对美国进行调查。

菲律宾紧随其后

除此之外,位于东南亚的菲律宾也看不下去了。菲律宾多名学者在社交平台上请愿,要求国际机构对美国德堡等生物基地进行调查。如今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世卫组织也应该及时转换调查地点。

美国此前曾经出现不明“电子烟肺炎”等等这些疾病,同新冠的症状极其相似。加上去年美军曾经前往中国参加军运会,军运会期间有部分美军身体出现问题,并且前往武汉传染病医院就医,但当时只被诊断出为疟疾。要知道疟疾已经很久没有在中美两国出现,可见这其中仍然存在不少疑点。所以美国应该主动接受调查,为世界应对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

最初以为是皮疹,结果却是新冠?!

北晚新视觉
角标
08-12

隐秘流行! 他们感染新冠病毒两年后才被发现

最初以为是皮疹,结果却是新冠?!

意大利米兰大学“压箱底”的样品“吐”出了意想不到的真相:这些样品的主人约两年前因为患了皮疹(麻疹、风疹等)去医院,两年后研究人员对他们的样品做了进一步研究,却发现其实是感染了新冠病毒。

8月7日,这项由意大利米兰大学生物医学科学系研究者主导的研究在线发表于《柳叶刀》预印本网站上(该论文已经投稿《柳叶刀》杂志,尚未经同行评议和接收)。

 

“我们的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证明:2019年夏末,新冠病毒已经在意大利北部传播。”论文中写到,与武汉发现的早期毒株相比,这种毒株存在非常明显的不同!

“这项研究的意义非常重大,证据可靠,未来有可能导致我们人类对新冠病毒认知的改变,也扩大了溯源范围。”8月10日,科技日报记者就此连线国内病毒溯源专家、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专家组动物与环境学组中方组长童贻刚,他作出上述评价。

被弃之不用的样本中,潜藏着真相:2019年9例样本中已有新冠病毒

2019年的一个异常引起了研究人员的注意——

“我们发现被诊断为非麻疹或者非风疹而弃之不用的样本,在2019年尤其多。”研究人员在论文中解释,这一丢弃率是往年的两倍。

米兰大学的这个实验室是世卫组织认证的麻疹和风疹监测机构,他们凭借着过往的经验觉察到,有一种不知名的原因导致了人们看起来患了麻疹,但到真的诊断时,却又发现不是。

那么,不知名的原因是什么呢?研究人员决定开始在遗弃样本中找答案。

样本包括口咽拭子、尿液和血清,全部保存在米兰大学生物实验室的零下80摄氏度的样本库中。

研究对156例病例的435份样本进行了新冠病毒的感染调查,包括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

核酸检测结果显示,13例阳性,其中11例是大流行前的病例,11例阳性样本中的9例是2019年就采样的。

论文中记录了更惊人的细节:第一个新冠病毒RNA检测呈阳性的样本是早在2019年9月12日采集的尿液样本,该样本来自一名8个月大的儿童,其血清也呈IgG和IgM阳性。

无论是核酸检测还是抗体检测,都证明两年前,有人在意大利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

“核酸检测非常重要,它直观地给出了阳性的结果,同时有了抗体的佐证,证据很扎实。”童贻刚分析,更值得重视的是,这项研究不是单个病例的发现,而是大队列人群的研究,非常具有溯源的现实意义。

与武汉发现的毒株对比,带来了更多的认知冲突:家族谱系“差辈了”!

“在皮疹发作前两周内,所有阳性患者均未报告任何旅行史。”论文中特别指出,重要的是,所有确诊的病例,包括2019年的9例,都与旅行无关。

这意味着检测出来前的新冠病毒已经在欧洲开始了本地传播。

那么,在意大利传播的这支新冠病毒和被认为是“祖先”的、在武汉传播的那支一样吗?

研究团队进行了核酸序列比对,检测出了三种主要变异。

更重要的是,这个位点的主要变异,是中国疫情暴发数周后首次检测到的所有三种主要变异,即C3037T、C14408T和A23403GT,同属“贝塔变异”。

这不是巧合!因为变异并非发生在疫情之后,而是在武汉发现新冠毒株之前就有。

用一句方言来解释:差辈了!

之前以为“贝塔变异”是在武汉发现的毒株的“后代”,而事实上,带有“贝塔变异”的毒株在其他地区的传播更早,早已经升级为“爷爷辈儿”了。

研究人员认为,结果显示在中国武汉首次报告新冠病毒的病例之前,几个新冠病毒的谱系已经在全球传播了至少几个星期。基于基因序列的进化分析表明,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毒株中已经存在β突变,这意味着当时在意大利北部早已经存在一个与假定的祖先有很大不同的冠状病毒谱系。

由于2019年9月的新冠病毒毒株已经能够有效地进行人与人的传播,研究人员将新冠病毒“鼻祖”出现的预测日期推进到2019年6月底至2019年8月底之间。

更多谜题待解,呼吁全球科学家共同“翻箱底”

“虽然这些样本采集的时候不是为了检测新冠病毒,但是回顾性研究最终给出了问题的决定性答案。”论文研究者呼吁,其他研究团队使用储存在生物库中的样本进行额外的回顾性研究,以进一步寻找早期新冠病毒感染的病例,因为这些对于更准确地确定病毒出现的时间和位置至关重要。

病毒溯源,样本是王道,因此论文研究者呼吁全球科学家共同“翻箱底”!

该项研究的过程也表明,创新技术同样是王道——

研究者坦言,这些样本对于新冠病毒的检测可能并不理想,因为它们是在出现皮疹时采集的,那时,呼吸道中的病毒载量非常低,给检测带来难度。

但研究团队用创新精神克服困难,他们完善了检测方法,完善了引物的设计,最终“抓”住了新冠病毒隐秘流行时期的“小辫子”,把它揪了出来。

越来越多的科学家,以自己的实践和创新证明,病毒溯源是科学问题,必须从科学的角度出发,推动在全球多国、多地范围内开展早期病例搜索、分子流行病学、动物(中间)宿主等方面的溯源工作。

论文中同样指出:“我们建议在病毒起源调查期间,应考虑更广泛的地理区域和更广的时间跨度。”

入美溯源刻不容缓!美国给世界敲响警钟,385份样本约4成含有抗体

蒋平蒋论
角标
08-13
美国媒体报道,截止到当地时间8月8日,在过去一周左右的时间里,美国始终保持着日均新增病例10万以上的增长速度,新冠新增日均死亡数达到506例。美国的新冠疫情浪潮再度翻身回潮,欧盟甚至开始考量重新限制美国人入境。

就在关键时期,美国又有惊人发现,美境内大量野生白尾鹿体内被查出有新冠病毒抗体,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可以在动物间传播流行,这也给世界人民敲响警钟,世界卫生组织入美新冠溯源问题不能再拖了!但美国对此显得十分抗拒,这让世界不得不产生疑惑与怀疑!

 

美境内已有动物感染新冠,三大问题不容忽视

日前,人们从生活在美国东北部的野生白尾鹿群中提取了385份血样样本,其中约4成左右含有新冠病毒抗体。这一惊人的发现,令世界震惊。

而这无疑导致有三大问题不容忽视:白尾鹿是如何感染的新冠病毒?白尾鹿作为病毒携带者,是否会将新冠病毒传染给其他物种?新冠病毒在白尾鹿体内是否会发生变异与进化?

若白尾鹿体内的新冠病毒存在跨物种传播,那么在生物圈中将会发生一场难以控制的病毒侵袭性灾难。而美国境内是否有其他生物物种也已经成为新冠病毒的携带者、传播者、超级“进化所”仍不得而知。

 

美国阻挠世卫组织入美进行溯源调查,是自信还是心虚

据悉,在提取的白尾鹿血液中,最早的阳性样本可追溯至2020年1月。这也就意味着,有极大可能在2019年底的时候,新冠病毒就已经在美国出现并开始传播了。

诸多国家希望世卫组织能够公正溯源,进入美国完成病毒溯源调查。而美国显然不打算让调查组进入,始终选择无视国际溯源诉求。美国对于调查组入美百般阻挠到底是自信地觉得本国没有问题,还是心虚想要掩盖些什么?

美国作为当前全球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是必须要面对和承担相应的疫情防控责任的,无论是配合溯源调查,还是掀开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的面纱,只有一一把病毒源头排除掉,才有机会帮助全球更快地脱离新冠漩涡。

 

新冠疫情在全球暴发之后,美国始终试图将“起源之罪”强加给中国,然而当前不断涌现的事实证据证明,美国发生新冠病毒传播有极大可能早于中国,而人们想要对此求证实,美国却选择装聋作哑!

8月9日,太和智库、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海图国智联合发表了名为《“美国第一”?!美国抗议真相》的智库研究报告,客观地总结了美国“抗疫”不力、忙于甩锅的真相,同时也在提醒美国:真相只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都在呼吁着病毒溯源公正、客观地开展,入美溯源调查刻不容缓!

100年前美国就这么做了!如今还想故伎重施骗过全世界?

醒狮观察
角标
昨天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和摸索,目前我国已经有一套成熟的防控和治疗新冠病毒的方案,中国已经基本控制住了疫情,现在再回头想想2019年末武汉突然暴发的疫情实在是有太多的疑点,而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浮出水面,疫情源头慢慢指向了美国。

美国军人疑似携带病毒来武汉参加军运会,却反咬一口企图把病毒源头的帽子扣在中国头上

说到病毒的溯源工作,世卫组织一直在推进,尽管在第一轮溯源工作结束后,还了中国清白,但是病毒真正的源头还没有调查出结果。回过头来想想,当年在中国武汉暴发疫情之前美国就已经出现了与新冠病毒症状类似的“电子烟肺炎”,说白了不过是中国最先关注到疫情并向世卫组织通报所以才被少数西方国家泼脏水。

在美国军人来武汉参加世界军运会后武汉疫情暴发,而参加军运会的5名美国大兵在华期间突发疾病被送医,诊断结果为现在在中美基本绝迹的疟疾,美国政府急于派军机接回了这些大兵并且拒绝公开他们的诊断记录,这一切都似乎指向病毒是这些参加军运会的美国人带来的。

习惯性甩锅,100年前美国就这么做了,只不过对象是西班牙

遥想100年前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突然暴发了一种杀伤力不低于如今新冠肺炎的新型疾病。100年前感染该病毒的美国士兵被送上了一战的战场,由于战斗环境差人员又密集,该病毒迅速传播最终导致2500~4000万人死亡,这个死亡数量远远高于战争致死的士兵数量。当年除了西班牙以外所有国家面对该病毒都默不作声,尤其是传染源美国更是装的一手好死,随后西班牙政府通过媒体发声提醒各国注意该病毒的传播,于是美国等国家抓住机会将病毒的源头甩给西班牙,并直接给流感病毒命名为“西班牙流感”,西班牙白白背了100年的锅。

美国甩锅几乎已经成了传统,因为害怕美国民众把防疫不力的怒气都发泄在政府身上,美国开始以炒作“病毒源头”分散美国民众的注意力和攻击,但是美国再怎么甩锅也无法洗刷自身的嫌疑,美国越是逃避国际社会的追问就越代表其与病毒源头脱不了干系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新冠病毒可能2019年夏末就在意大利传播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