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美国政府可能是新冠肺炎的幕后谋划者

帝国末路 admin 1年前 (2022-11-09) 1991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俄罗斯国防部:美国政府可能是新冠肺炎的幕后谋划者

中国日报
08-30

转自: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8月30日电 俄罗斯《今日俄罗斯》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正在调查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在制造新冠病毒一事中可能发挥的作用。

美国政府可能是新冠肺炎的幕后谋划者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俄罗斯辐射、化学和生物防御部队负责人基利洛夫中将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资助的乌克兰生物实验室一直在对乌克兰公民开展可疑的研究和临床试验,“有超过1.6万份生物样本——包括血液和血清样本——从乌克兰出口到美国和欧洲国家。”

他还解释道,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杰森·克罗(Jason Crow)发表一份声明警告美国人,称他们的DNA样本可能被用来制造有针对性的生化武器,引发俄罗斯国防部“重新审视”新冠肺炎疫情的来源。

基利洛夫表示,考虑到美国政府对针对某一群体的生物制剂研究颇感兴趣,这种言论促使俄罗斯重新审视新冠疫情的起因,以及美国军事生物学家在新冠病原体的出现和传染中的作用。

基利洛夫称,俄罗斯如今怀疑美国国际开发署可能对新冠病毒的出现负有直接责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Jeffry Sachs)在《柳叶刀》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这种病毒可能是采用了美国生物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在实验室中创造。

基利洛夫指出,自2009年以来,美国国际开发署一直在资助一个名为“预测”(Predict)的新型冠状病毒研究项目并涉及捕捉的野生蝙蝠感染新冠病原体,另外还资助该项目的一个承包商Metabiota,一个因在乌克兰领土上开展军事生化行动为世人所知的机构。

美国政府可能是新冠肺炎的幕后谋划者

2019年,美国国际开发署叫停“预测”项目,而约翰·霍普金斯卫生安全中心却恰巧在此时开始研究一种之前未知的冠状病毒的传播。

基利洛夫表示,对新冠疫情蔓延场景实施和美国国际开发署在2019年紧急退出“预测”项目的动作,这都表明,这场疫情是有意为之的,而美国参与其中。

他还表示,最近出现的猴痘病毒以及美国有使用生物制剂对付敌人的历史,这些使得俄罗斯政府观察到病原体出现和发展的“明显趋势”——这些病原体最终演变成传染病,而无论出于什么原因,这都符合美国国防部的利益。

美国一再否认利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开展军事研究,并声称“46座象征和平的乌克兰实验室、卫生设施和疾病诊断场所”是用来帮助基辅改善生物安全、生命安全以及人类和动物的疾病监测条件。

新冠病毒的确切起源尚未得到最终证实。然而,世界卫生组织在2021年2月表示,该病毒很可能是由动物(比如蝙蝠)传播给人类的。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美国政府可能是新冠肺炎的幕后谋划者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