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波音公司的远程操作说明了什么

帝国末路 admin 1年前 (2023-04-18) 1682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24日,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对白俄罗斯部分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还宣布对白俄罗斯总统的专机(波音737客机)进行冻结,因为卢卡申科本人及其家人和最亲近的助手们乘坐该飞机出访。

其中具体操作是美国政府指令波音公司远程关闭了卢卡申科专机的发动机和操作系统,这才让地球人真正的明白了一件事,美国卖给世界设备和软件都是留有后门的,只要美国有需要,随时可以控制它们。

波音公司的远程操作说明了什么

一旦两国之间有战争发生,飞机、汽车失去控制,办公系统失去控制,金融系统失去控制,手机、电视、网络失去控制,导航失灵,这些都是致命的。

现在可以明白了吧,为什么美国要制裁华为和中兴,因为华为在通讯设备和手机终端上抢了他的市场;为什么要禁用tiktok,为什么制裁中国军工企业,为什么有的设计软件不允许我们用,为什么事事针对中国,都是因为我们的发展阻止了他们掌控全球市场,阻止了他们独霸世界,妨碍了他们为所欲为。他们是不允许有人和他们竞争的,凡是影响他们利益的都会受到他们不遗余力的打压的。

他们在想方设法去中国化,可是他们没想到的是,他们的欲盖弥彰是没有用的,其他国家也不是傻子,都在或明或暗的开始去美国化。

波音、脸书等美国企业所遵循的不过是利益至上罢了,哪里可能把顾客利益放在第一位,哪里有什么原则和信用可言。

号称永久中立的瑞士不停的出尔反尔,把脸打得那么响,大家都看到了、听到了!

反应最快的应该是俄罗斯了, 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应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要求,俄罗斯在白俄罗斯领土上部署战术核武器,并帮助白俄罗斯重新装备了10架能携带战术核武器的战机,还已将一定数量的可以携带战术核弹头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转移到白俄罗斯。

最后作茧自缚的会是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波音的末路估计也不远了

昨天下午,东航的一家波音737飞机失事坠毁了,看网上那个视频,飞机就是一头栽下去的,匪夷所思。我对航空一无所知,一窍不通,你要是问我航空公司的股票什么时候会涨,我可能还能说个一二,但是要问我为什么飞机会那样栽下去,我就脑海空白。

我不懂飞机,不过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个我个人的经历:十多年前,我去一个做手机零件的工厂看,那时候诺基亚还没倒,摩托罗拉也还卖的不错,当时工厂出货有规定,如果是诺基亚的零件一个坏掉了,那前后的零件都不要。

因为从生产的制程来说,一个零件是不合格品,那前一个以及后一个零件是不良品的概率就比较高,所以,就算这两个检测是合格的,也都按报废品计算。

可是摩托罗拉就不一样,只挑出不合格品就可以了,不用波及前后。

诺基亚的手机为什么质量会好于摩托罗拉,从生产流程上可见一斑。

同样,从生产也能说明波音的问题,生产型的企业,质量和利润其实是对立的,把质量卡的太严格,那利润就会被相应的牺牲。如果要提高利润,就必然会牺牲部分质量问题。

 

波音公司的远程操作说明了什么

 

早在2019年,波音自己的员工皮尔森就说不敢坐自家生产的飞机,可见他们内部其实很清楚飞机质量如何。

在很多领域,都有一个不良率的规定,PPM的意思是每百万分之一。以前苹果手机的PPM好像是300,也就是说每生产100万台手机,如果只有300台是不良品,那就没问题,超过这个数字,就是有质量问题,要向前段工厂索赔。

可是飞机会有这个规定吗?

很显然不会。

如果告诉每一个旅客,每一万架波音飞机,就有3架是次品,发动机可能急停,软件有可能错乱,旅客会怎么想?

手机次品可以换,汽车次品大部分不致命,飞机要是出现了次品就是重大事故,绝大多数无生还可能。

在我们以前一贯的印象中,波音是一家高科技的公司,可是,波音也是一家被资本家薅干羊毛的公司。

2016年 净利润50.34亿分红27亿,回购70亿。

2017年 净利润76.52亿 分红34亿,回购92亿。

2018年 净利润104.6亿 分红39亿,回购90亿。

从2016-2018年数据看,波音用于回购和分红的钱是利润总额的152%,没钱分红,借钱分红,股价不涨,借钱回购

波音的这种操作让它的股东爽歪歪,但是,拿什么钱去改善波音的质量?

波音为了股东的利益,就不得不开源节流,开源很难,毕竟世界航空市场竞争已经很激烈了,那唯有节流。

2006年波音的研发费用占营业额的比重是5.29%,到了2016年只有4.95%,东航失事的这家飞机就是2016年生产的,之前两次空难的737MAX也是在这一年首飞。

到了2021年,波音销售额锐减,可是研发费用减少的更厉害,研发占营业额的比例进一步下滑到了3.6%。而去年前三季度空客的这个数字是5.45%。

相比于被资本完全绑架的美国,还是欧洲人本分一点。

其实这不是波音一家的问题,是整个美国制造业的问题。

就拿汽车来说,燃油车方面,美国车就是不如日本车和欧洲车。新能源车也是,看看特斯拉的那个做工,再看看比亚迪汉的做工,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

20年前最知名的公司,被奉为教科书般的GE,在当时的领导杰克韦尔奇的带领下,搞数一数二战略,公司资本化,追求市值,最后的下场就是现在这样缺乏动力,成了美国制造业衰退的典型代表。

一个不重视研发,不重视质量的企业,能走多远?

美国是有很多高端的实验室,有很多高科技,可是,高科技要落地,不是那么容易的。

一个项目,在实验室得到验证,可能只是走了整个项目的10%而已,后续从测试到最终大规模量产,这才是整个项目的90%所在。这中间会出现很多很多的问题,需要大量的测试工作。

美国连工厂都没有多少,拿什么测试。就好比特斯拉,在美国工厂那点产量是无法加速升级换代的,软件也是一大堆的BUG,一定要到中国来,有一定的生产规模之后才能发现问题。

有一个异想天开的点子不是科学,把这个点子验证最终量产才是科学。

我一直说美国已经死了,很多人觉得我夸大其词,过于乐观,其实真不是。以美国那种制造业规模来说,美国就是已经死了,只是身体还没凉而已。

同一个产品,在中国可以每年迭代一次,在美国要两年迭代一次,不用5年,美国的东西就成垃圾。

昨天坠毁的飞机,究竟是不是波音安放了后门,我不知道,这个可能需要等黑匣子被揭秘,甚至揭秘了也不一定会知道。大家不用担心,我们有黑匣子解密的技术,应该会很客观。

但是从我自身的经验来看,如果波音继续压缩研发投入,继续追求利润,继续被资本持续薅羊毛,那波音的质量就一定会有问题。这就好像打雷要下雨,天冷穿棉袄一样的,是自然规律。

美国的制造业,能强大的就只有类似苹果这种,美国研发,中国制造,才能强大,一旦把生产也放在美国本土,那就完蛋。无论是汽车,电子,还是飞机和机械。

美国制造业以前风光无限的那些公司,要么类似GE一样衰败,要么就想IBM这样转型,真正一直奋战在制造一线的估计也就只有波音,霍尼韦尔,英特尔等等这些高端的。

制造业要保持长青,就必须要不断的生产,只有生产不停,才能保证创新得到实现,这在美国的军工领域就体现的淋漓尽致,美国的F16,F35质量好,最大的原因就是造的多,数量一多,问题都出来了,然后不断的改进。

同样,美国新一代的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为何不造了,还是技术不行,美国都没有造船业了,美国海军的没落就是一定的。

光靠美国海军那点订单是养不活他们的造船业,现在世界造船业都是中国和韩国的天下,从这个角度也能理解为什么韩国这屁大一点的国家居然能造出排水量超过一万吨的“世宗大王级”驱逐舰。

一旦中国商飞壮大了,把国内市场份额吃掉大半,会更加挤压波音的产量,波音为了资本的利益,就必然再减少研发支出,削减各项成本,最后质量也会越来越差,恶性循环结束不了。

波音这次的坠机结果可能要好几个月才能出来,不过波音的末路应该不远了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波音公司的远程操作说明了什么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