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人类公敌:特朗普为维持霸权保留战争,任由疫情在美国蔓延。

帝国末路 admin 4年前 (2020-05-16) 321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要当全人类公敌:为维持霸权,保留战争特权,特朗普投了否决票

科罗廖夫
5天前
为了让世界各国放弃对抗,携手合作对抗全人类的共同敌人新冠疫情。联合国日前强烈呼吁国际社会停止所有的军事冲突,把主要精力都放在抗击疫情方面上,以便早日结束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

要当全人类公敌:为维持霸权,保留战争特权,特朗普投了否决票

为了响应联合国的号召,法国和突尼斯之前提出了一项全球停火决议,呼吁在所有冲突地区实行为期90天的“人道主义暂停”,让各国政府能够更好地应对疫情。不过,这项决议却让美国一家给搅和了。据《环球时报》最新报道称,美国在8日阻止了联合国安理会其他14个成员国对停火协议进行投票,理由就是“美国不能支持目前的草案”,但却拒绝提供更多的细节。
实际上,在美国阻止安理会成员国就该决议进行投票之前,安理会已经就该问题与美国进行长时间的磋商。在美国不同意在决议文本中使用“世卫组织”这个称谓的情况下,安理会还特地做出让步,在新版文本中使用联合国“专门卫生机构”,来代替“世卫组织”的称呼,这才让美国同意就该法案进行投票。

要当全人类公敌:为维持霸权,保留战争特权,特朗普投了否决票

然而,就在准备投票的当天,美国却又出尔反尔,继续阻止安理会就该停火议案进行投票,甚至连什么理由也都懒得说了。这并非是美国首次破坏全球抗击疫情合作的行为了,在之前举行G20卫生部长会议期间,就因为美国的蓄意阻挠,导致一份有关“承诺加强世卫组织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赋权”的联合声明,最终被迫流产。
美国的这种藐视联合国宪章,蓄意破坏全球在疫情防控方面进行合作的极端行为,招致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把美国迅速推向全人类的对立面。就因为美国的这一系列极端行径,导致国际社会无法就疫情防控方面与美国进行合作,从而让特朗普政府在抗击疫情方面,把美国搞得一团糟。

要当全人类公敌:为维持霸权,保留战争特权,特朗普投了否决票

实际上,特朗普政府之所以接连搅和国际社会在抗击疫情方面的合作,反对世卫组织仅仅只是一种表面现象。背后则隐藏着特朗普为宣泄国内抗疫行动失败的愤怒,试图通过推行单边主义政策,向全世界彰显其全球霸主特权,以此来平衡自己巨大的心理落差。
更重要的是,一旦安理会通过这份停战协议,本质上就等于是在给美国发动战争的行为戴上一个紧箍咒。彻底堵住特朗普通过发动战争来缓解自身执政压力的后路,这才是美国宁愿冒着千夫所指的风险,也要阻止这份停战协议生效的另外一个主要因素。

要当全人类公敌:为维持霸权,保留战争特权,特朗普投了否决票

要知道,随着美国疫情的不断扩散,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被感染,超过8万人死亡。随着而来的是经济危机大爆发,股市崩盘,数以千万计的美国人失业等等的这些内在因素,将会给本来就不堪重负的特朗普政府,增加更多致命的执政压力。
更要命的是,美国总统大选的日期正在一天天临近,就目前美国的这种糟糕现状,让特朗普的连任美梦变得更加渺茫。所以,他就必须给自己预留战争的权限,以便在有必要的时候发动一场战争,以此来转移国内的关注焦点。特朗普日前反对国会剥夺他对伊战争的权限,也是出于这样的动机。

要当全人类公敌:为维持霸权,保留战争特权,特朗普投了否决票

由此可见,特朗普政府在这敏感时刻,阻止安理会对停战议案进行投票,这跟他与世卫组织的恩怨没有多大关系,更重要的是他就是想给自己保留发动战争的权限。不过,这样一来,就等于直接将美国推向国际社会的对立面,让特朗普政府和新冠病毒一样成为全人类的“敌人”。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人类公敌:特朗普为维持霸权保留战争,任由疫情在美国蔓延。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