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揭秘美国为所欲为的深层原因

帝国末路 admin 4年前 (2020-05-20) 470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揭秘美国为所欲为的深层原因:看不惯又打不过,难道真的束手无策

好人长安君
在网上看到一个问题,说是如果全世界来投票最不喜欢哪个国家的话,估计得票数最多的就是美国。问题是,既然世界上有这么多国家不喜欢如今霸道的美国,那为什么没想过团结起来去反抗呢?
在我看来,用“喜欢”和“讨厌”这种词汇来表达对某个国家立场的,大概也就只有我们这些普通人吧。
而实际上在政治立场方面,用站位来表达是否喜欢美国恐怕会更恰当。
值得沮丧的是,有一个事实恐怕会让很多国人失望:
世界上站队美国的国家和地区要远胜于我们中国。
但这并不是出于喜欢或者讨厌,而是出于现实的利益需求。
那么为什么呢?为什么不喜欢美国,却又依赖美国?为什么美国可以如此不可一世?为什么会如此敌视我们?我对此有一些思考。

揭秘美国为所欲为的深层原因:看不惯又打不过,难道真的束手无策

西方文化的主导地位,是美国的一大优势。

实际上,在全球进入现代化的这一时期,西方文化一直以来都占据着主导地位,这种主导地位可以说影响到了世界的每个角落,以及方方面面。比如说现代的教育、科研制度,现代的商业文明、公司制度,现代的科技成果等等,如果溯源的话,就是西方的三次技术产业革命,再往前溯源,就是西方的文艺复苏和人文思想的崛起。
在近三个多世纪以来,东方文化基本上都处于被支配、被颠覆、被改变以及被压制的地位,这里面的原因既存在东方文化的不知变通以及退步性,当然更多在于文化惯性——我们在这种文化氛围下生活了太久,我们不可能让西方文化统治我们的思想。
我们国家实际上代表着东方文化,在对世界的认知以及思考上跟西方有所不同;而美国则是西方文化的集大成者。
并且我们需要清晰地认识到,在当今的世界格局中,具备东方文化基因的国家并不多,如中国、日本、韩国、印度等国,而具备东方文化立场的国家就更少,实际上只有中国和印度,而与此同时,中国和印度所秉承的东方文化又基本不存在什么共同的利益诉求。

揭秘美国为所欲为的深层原因:看不惯又打不过,难道真的束手无策

英联邦国家

而具备西方文化基因的国家则数量非常大,比如欧洲诸国,北美洲国家,大洋洲国家等,与此同时,西方的地理大发现以及侵略战争持续几个世纪,为西方文化的传播创造了巨大优势,看当今的英联邦国家就知道,西方文化实际上已经渗透进了世界的许多地方。
可以这么说,当今的发达国家基本上都受益于西方文化的崛起,所以绝大多数发达国家都是既得利益者,也都是美国的天然盟友。
当然有人可能会说到俄罗斯的前身苏联,但我们不应该忘记,马克思、恩格斯可是根正苗红的西方人,所以苏联的那一套,可以视作西方文化的一次道路探索。不过最后证明这条道路的,却并非西方国家而已。

揭秘美国为所欲为的深层原因:看不惯又打不过,难道真的束手无策

自左往右: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

二战后,美国将自己的国家利益跟众多国家进行深度绑定。

这个不需要展开细说。
我们只要知道,美国在二战后成立北约组织,同时布局东亚、南亚、中东、西欧,实际上已经跟众多西方发达国家订立了攻守同盟,那么只要北约这个组织一直存在,以及现代的G8一直存在,那么就意味着这个利益集团仍然拥有非常坚固的合作基础。
而且从势力影响范围来讲,美国基本上将力气着重放在亚洲,西欧则将力气放在南美洲,非洲属于他们的共同势力范围,但是我们要清楚一点,那就是南美洲实际上在美国的监控之下。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美国在国家安全方面有一个广泛的同盟,几乎覆盖了全球主要国家,而国家安全实际上就代表着国家利益。
我们看美国的航母舰队那么多,军事实力这么强,明面上觉得美国过于沉醉于世界警察的角色,而实际上,美国不过是一个军事联盟的资源聚焦最多的一个地方,它需要为整个组织的利益保驾护航,这样才能让整个组织为其所用。

揭秘美国为所欲为的深层原因:看不惯又打不过,难道真的束手无策

为什么美国对中国抱有这么大的敌意?

我想很多人可能都知道,但是知道的并不深刻。
我也不能多说,点到为止好了。
没错,就是国家名字里关乎制度的那个不同之处。
美国很忌惮中国,也在于我们的发展壮大会证明我们选择的那条路非常正确,而路线只要正确,就自然会吸引许多国家效仿,而一旦出现效仿,就意味着要出现很多革命事件,既有的世界秩序可能会被推倒重来,这对于既得利益者来说,是不折不扣的伤害。
我们的角色定位在美国的理解中,可能充当的就是革命领导者,那么能够得到这样的针对,也就不稀奇了。

揭秘美国为所欲为的深层原因:看不惯又打不过,难道真的束手无策

总结

看完以上这些,可能有些人会比较担心,毕竟事实上,发达国家基本都站在美国的船上。但我觉得不必担心,因为利益问题需要的只是利益分配方式上的意见一致。只要跟着谁发展得好,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那么出于国家利益需求,就会重新选择站位。
美国的优势在于它的过往证明了自己拥有长期的这种能力,包括苏联的解体也给美国加分不少。
但是中国的优势同样巨大,要知道我们几乎是在短短四十年里就实现了连美国也无法否认的经济发展奇迹,我们的蒸蒸日上有目共睹,而中国一贯奉行的和平崛起政策也算“日久见人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倡,实际上也是对于世界各国国家利益诉求的一次间接回应。
所以也许我们应该竖起旗帜来,告诉那些想要改变当前状况的国家和人民们,这个世界上已经有国家开始了反抗,我们需要强硬地打击美国的气焰,让更多国家看到美国的谎言、欺诈、霸凌和为所欲为,我们要让他们看到美国对于他们利益的长远威胁,唯有如此,才会真正考虑为中国站位,借助中国的力量来遏制美国的一家独大,从而给他们的国家利益带来积极影响。
我们,应该让世界看到我们的态度!

千万不要小看了,美国的底牌

苍木
4天前
2020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一年,疫情的黑天鹅给世界带来了巨大变化。因为最开始暴露,加上全民总动员,中国的抗疫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虽然疫情还未彻底消除,但基本得到控制且逐步趋于平稳。
后知后觉的美国政府,从不重视到手忙脚乱,再到各种甩锅,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刺激和恐慌。从感染者个位数到如今确诊者超138万,死亡超8万,可以说疫情对美国造成了重大的伤害。
接下来世界经济会怎样?美国经济会怎样?会迎来大萧条吗?会分崩离析吗?各产业链会从其它国家撤走吗?和中国的口水战还会继续下去吗?甩锅还有效果吗?还会无赖向中国索赔吗?中国又该如何面对当下的疫情危机?
是的,近些年中国各方面发展都很好,不管是经济,还是军工,都在奋起直追美国,美国及欧洲的各种“中国威胁论”也甚嚣尘上,说到底还是中国强大了,会分走他们的一些蛋糕。

千万不要小看了,美国的底牌

在此次新冠疫情的处理中,中国的制度优势、全民号召力及协调力,都让世界耳目一新,不得不叹服。然而,欧美等发达国家,在对抗疫情上,却是捉襟见肘,心有余而力不足。
因此,社会上出现很多嗷嗷大叫的“战之狼”,面对美国的无耻,叫嚣着要怎么惩处美国,甚至要断了来往,包括不出口疫情相关的产品。其它一些国家,也因为口出狂言,同样被“战之狼”们认为该被教训。
说到经济,尽管中国这些年发展很快,美国受疫情影响大,但美国依然还是实打实的世界老大。说到世界,那就更绕不开美国。经济学界有句话:“美国经济好,世界经济不一定好。但美国经济如果不好,世界经济就一定不好。”
不错,美国现在的感染和死亡人数已经远远超过中国当初的人数。“战之狼”如打了鸡血般欢欣鼓舞,更无不讥讽地说:“美国也有今天,看你还牛不牛,是到我的国发威,引领世界的时候了。”

千万不要小看了,美国的底牌

说心里话,这些人真的太小看美国了。美国能成为世界第一,绝不是侥幸。即便如今疫情依然疯狂,但他们绝对不会伤筋动骨。二战时,小日本认为美国不算什么,低估美国,结果呢?蘑菇云升起,翔都被打出来了。
国内疫情期间,美国政客胡说八道的有;美国被肆虐的时候,国内抱着“看好戏”心态“战之狼”也有不少,他们觉得美国快不行了,日落西山了。但是,美国没有出现那种惶惶不可终日的情况。
虽然,当下美国的情况还很严重,但是在他们科技和检测、治疗双管齐下的努力下,美国的疫情也在逐渐平稳,甚至还有闲工夫挑起事端,找各路小弟向中国索赔,同时国内重启经济。
所以说,美国并没有“战之狼”们想象的那么脆弱。单单就美国对企业的工资保障计划,为企业提供资金,使企业能继续发放工资,保障民众生活,而这个计划时间长达两个月,并且还有剩余的钱,用于支付租金、水电等费用。

千万不要小看了,美国的底牌

反观我们,不少中小型企业,因为疫情影响,不得不倒闭,许多员工本身疫情期间就没有工资,如今有失业,生活更加艰难。即使有些复工的企业,因为国际疫情影响,外贸订单消失,不得不放假让员工回家,而这是没有工资的。
在印钞放水方面,美国更有天然的优势,他们印钞,全世界买单。而我们,除了放假继续飞上天,人们生活更加艰难外,企业和民众没得到任何好处。如此是能发展经济还是能照顾民生呢?
一旦疫情持续下去,美国经济真的崩溃,全世界也会跟着经济倒退,外贸等业务必然受到影响,美国必然会继续超发货币拯救,这个时候美国货币就会有更多的人去抢购,而美国的危机就转移到其它国家。
反观我们,外贸等相关行业占经济的三分之一强,单单对美国的出口额就有近3000亿美元,加上其它国家,中国的经济并不会得到发展,反而会受到严重影响,甚至可能倒退。

千万不要小看了,美国的底牌

加上美国的基础本身就比中国好,他们能挺,而我们能挺多久呢?就如今许多国人有一个共同话语“今年挣钱很艰难”,而不少中小企业主则说“今年能生存下去已是幸运”。
美国渡过这次危机,应该不是什么问题。美国经济稳住了,在某种意义上说对世界经济也会是很好的支撑。不要想着怎么利用疫情弯道超车,那很可能不是超车而是翻车。
疫情危机下,要做的是,如何发展强大自己,如何获得全球信任,而不是去嘲笑和讥讽他国的疫情灾难。这样不仅不道德,反而让人反感,甚至会引起世界的不满和误会。
而是应该继续选择韬光养晦的道路,美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一,但并没向世界说我很牛,反而是一直韬光养晦,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才成为世界的领导者。
反观那些刚刚起来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的国家,如曾经的日本、德国、意大利等国,都是一时经济或军事起飞就变得激进,结果导致了严重的灾难。所以对我们来说,还没到狂妄的地步,还需要处理好和美国、西方、世界的关系。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揭秘美国为所欲为的深层原因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