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文明的病毒彭佩奥之类

帝国末路 admin 4年前 (2020-05-25) 425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在新冠病毒起源上搞污名化别有用心

求是漫评
6天前

乱贴标签 画/范建平

病毒溯源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同时也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难题。然而,国际上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撇开科学研究与人类认识的规律性,恶意炒作病毒来源问题,抛出所谓的“人为论”、“隐瞒论”以及“道歉论”、“赔偿论”,给病毒溯源问题打上了鲜明的政治和意识形态烙印,甚至进行种族主义攻击,严重扭曲和毒化了病毒溯源本身的科学价值和意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专家默林·乔科万认为,在美国历史上,仇外心理长期与公共卫生话语交织,传染病常常被笼统地与“外来者”群体相联系。这种污名化错误倾向,还导致了许多歧视性政策出台。美国沃克斯新闻网指出,医疗卫生专家早就提出,应避免在命名时把病毒与个人或国家联系在一起。将新冠病毒同中国相联系,符合美国将问题责任推给外界的一贯做法。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与公共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斯蒂芬·金泽撰文称,美国的政客们似乎达成了新共识,无论发生什么坏事都是中国干的,两党更是催生出了“甩锅”大赛。美国政治分析家丹尼斯·埃特勒说,事实上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并非源自中国,这种病毒早些时候就已经在美国存在。美国对中国的指责,以及所主张的阴谋论——即新冠病毒是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室制造的——是非常无耻的。德国中国问题专家米歇尔·博喜文指出:“毫无疑问,当前新冠病毒仍在世界各地传播,它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但还有另一种毒化人们心灵的病毒,那就是个别政客和媒体煽动的针对中国的仇恨情绪。”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肆虐,世界各国应该加强抗疫国际合作,尊重事实,尊重科学,少一些没有事实根据的无理“甩锅”,多一些真诚务实的国际合作。只有这样,才能早日攻克病毒溯源这一科学难题,应对好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

王毅:除了新冠病毒的肆虐,还有一种政治病毒也正在美国扩散

新华网
18小时前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月24日(星期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
中美关系日益紧张,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好感度创下历史新低,中美会加速脱钩,甚至暴发冲突,您对此怎么看?是否担心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
王毅:
新冠肺炎疫情是中美两国的共同敌人。相互支持帮助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疫情之初,美国很多社团、企业和民众向中国伸出援手。在美国陷入疫情后,中国政府、地方和各界人士也积极回报,向美方捐赠了大量急需的医疗物资。我们还为美方在华采购提供支持和便利,仅口罩一项就向美方出口了120多亿以上,相当于为每一个美国人提供了将近40只口罩。
但令人遗憾的是,除了新冠病毒的肆虐,还有一种政治病毒也正在美国扩散。这种政治病毒就是利用一切机会对中国进行攻击抹黑。一些政客无视最基本的事实,针对中国编造了太多的谎言,策划了太多的阴谋。最近,人们把这些谎言汇编成册,晒在互联网上公诸于世。如果再有新的谎言,这些记录还会继续下去。这本谎言录越长,越会拉低造谣者的道德水平,越会在历史上留下更多的污点。
我要在此呼吁:不要再浪费宝贵时间,不要再无视鲜活的生命。中美两国当前最需要做的事情,首先是相互借鉴和分享抗疫经验,助力两国各自的抗疫斗争;第二是顺应国际社会期待,共同参与和推动抗疫多边合作,为全球抗疫发挥积极作用;第三是着眼疫情长期化和防控常态化,及早就如何减少疫情对两国经济以及世界经济的冲击展开宏观政策的协调沟通。

想借疫情敲诈中国是白日做梦!王毅这些话掷地有声

人民网
15小时前
今天下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谈全球抗疫、谈中美关系、回应香港国家安全立法、回应病毒溯源问题,1个多小时的记者会信息量非常大,人民日报客户端为你快速梳理。

文明的病毒彭佩奥之类

1、政治操弄只会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政治操弄只会给病毒以可乘之机,以邻为壑只能被病毒各个击破,无视科学只会让病毒乘虚而入。
2、除了新冠病毒的肆虐,还有一种政治病毒正在美国扩散
除了新冠病毒的肆虐,还有一种政治病毒也正在美国扩散。这种政治病毒就是利用一切机会对中国进行攻击抹黑。
3、中国无意改变美国,更不想取代美国
中国无意改变美国,更不想取代美国,而美国也不可能一厢情愿地改变中国,更不可能阻挡14亿中国人民迈向现代化的历史进程。
4、要警惕美国一些政治势力将中美推向所谓“新冷战”
现在要警惕的是,美国一些政治势力正在绑架中美关系,试图将中美关系推向所谓“新冷战”,这种危险的做法是在开历史倒车,不仅会葬送两国人民多年积累的合作成果,也会损害美国自身的未来发展,危及世界的稳定与繁荣。
5、美国一些人高估了自己的造谣能力
美国内一些政治人物却迫不及待地把病毒标签化、把溯源政治化、对中国污名化。他们高估了自己的造谣能力,低估了世人的判断能力。
6、隔岸观火最终会殃及自身
这次疫情用事实证明,隔岸观火最终会殃及自身,落井下石到头来将信誉扫地。
7、中俄关系是政治病毒攻不破的堡垒
面对个别国家的无理攻击与抹黑,中俄双方相互支持,彼此仗义执言,成为政治病毒攻不破的堡垒,体现了中俄高水平的战略协作。
8、中国不是救世主,但愿做及时雨
目前疫情仍在各国肆虐,中国不是救世主,但我们愿做及时雨,是在朋友危难时同舟共济的真诚伙伴。
9、中国抗疫援助不谋求地缘政治目标
中国所做的事情(援助),从来不谋求任何地缘政治目标,没有任何经济利益的盘算,也从来没有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10、香港事务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11、全国人大决定不影响香港的高度自治
全国人大这一决定,针对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影响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影响香港居民的权利和自由,不影响外国投资者在香港的正当权益。
12、中欧交往不是你输我赢的淘汰赛
中欧之间的交往应当是相互成就的正循环,而不是你输我赢的淘汰赛。
13、针对中国的滥诉是“三无产品”
针对中国的这些“滥诉”,没有事实基础、没有法律依据、没有国际先例,是彻头彻尾的“三无产品”。
14、想借滥诉敲诈中国人民是白日做梦
今天的中国已不是百年前的中国,今天的世界也不是百年前的世界,如果想借滥诉侵犯中国的主权和尊严,敲诈中国人民的辛勤劳动成果,恐怕是白日做梦,必将自取其辱。
15、我们像对待家人一样,照顾非洲在华侨民的安全
我们还像对待家人一样,照顾非洲在华侨民的安全,比如非洲在湖北和武汉的3000多名留学生,除了1个人感染并被很快治愈外,其他所有人都安然无恙。
16、对蓄意中伤中国一定会有力回击
我们从来不会主动欺凌别人,但同时,中国人是有原则、有骨气的。对于蓄意的中伤,我们一定会作出有力回击,坚决捍卫国家荣誉和民族尊严。
17、总想给中国扣霸权帽子的人,恰恰是抱着霸权不放的人
不管中国发展到什么程度,我们都不会在国际上称王称霸。那些总想给中国扣上霸权帽子的人,恰恰是自己抱着霸权不放的人。
18、给世卫组织泼脏水的人只会弄脏自己
公道自在人心,世卫组织的国际地位和历史评价,不会因为个别国家的好恶而改变,给世卫组织泼脏水的人只会弄脏他们自己。
19、不要误判中国人民捍卫国家统一的坚定决心
两岸实现统一是历史必然趋势,正告美方不要试图挑战中国的底线,不要误判14亿中国人民捍卫国家统一的坚定决心。
20、中国利用疫情在南海扩大存在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
认为中国利用疫情在南海扩大存在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我们看到的事实是,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正在集中精力同东盟各国开展抗疫合作,双方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南海正在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携手抗疫的合作之海、互助之海。

军报:“政治病毒”的源头在哪里?

| 《解放军报》2020年5月22日第2版
“政治病毒”的源头在哪里
——揭批借新冠肺炎疫情抹黑攻击中国的叵测居心(三)
■钧声
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而滋生于美国一些政客身上的“政治病毒”同样可憎,它危害全球抗疫大局,祸害人类社会长远发展进步,其危害与自然界的病毒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政治病毒”的源头在哪里?
——源于美国少数政客的私利。就在前不久,有美国媒体披露,美国高官曾向多个联邦政府机构下发文件,要求全美所有联邦雇员在对外讲话涉及疫情时要“统一口径”,将一切都说成是中国的责任。这份文件,可谓是指导其实施“甩锅”战术的自供状。今年是美国的大选之年,为了不让疫情连累到选情,美国一些政客疯狂炮制各种荒谬的“中国责任论”,给世卫组织扣上“以中国为中心”的帽子,甚至指责有的州长抗疫不力……种种毫无底线的“政治秀”,无不是为了掩盖自身在决策和行动上的失误,从而转移民众的不满情绪。
——源于种族主义的毒瘤。在国际组织和学术界将“新冠病毒”命名为COVID-19后,美国一些政客却放弃科学命名直呼“中国病毒”。反对给病毒贴上地域、国家、种族标签,这是国际社会已经形成的共识,也是国际社会理当坚守的公道,而美国一些政客恰恰反其道而行之,有意识地将舆论引向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实施种族歧视。“中国病毒”的称呼,更是暴露了一些感染“政治病毒”的美国政客既无常识、又无良知,既无合作理念、又罔顾道德底线的丑陋嘴脸。
——源于冷战思维的泛起。美国一些政客大搞政治操弄,肆意诋毁中国。尤其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来更是四处煽风点火、造谣生事。他们脑子里根深蒂固的“政治病毒”,正是其险恶意图的渊薮。他们一厢情愿地认为:攻击中国搞“口罩外交”,就可以抵消中国的影响力;抹黑中国帮助非洲建立疾控中心是要“窃取基因组数据”,就能够挑拨中国与非洲的关系;鼓动各国蜂拥而上对中国进行“索赔”,就能把病毒的“原罪”推到中国身上……如此弥天大谎,无非是为了达到遏制中国发展的目的。
——源于“大国竞争”的执念。近年来,美国政府先后发布《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和《国防战略报告》,把中、俄定位为“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挑战”,宣布“世界重回大国竞争状态”。此次全球抗疫中,为了竭力打造“赢得大国竞争的弹药”,美国一些政客非但不去集中精力抗疫,反而大搞“逢中必反”以围堵中国,企图靠污蔑中国来掩盖自身防控疫情不力的难堪。对这种“装睡”且“永远叫不醒”的人,或许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理睬他们,就像鲁迅先生当年所说的那样,“连眼珠也不转过去”。
疾在腠理,不治将恐深。当今世界,疫情仍危急如火,需要各国勠力同心、携手应对。奉劝那些别有用心的美国政客,立即悬崖勒马,改弦更张。同时,我们也呼吁国际社会,高度警惕并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美国的“政治病毒”滋生扩散,防止其对全球抗疫大局造成更大伤害、对正常的国际秩序形成更大冲击。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文明的病毒彭佩奥之类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