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资本主义具有怎么样的劣根性

帝国末路 admin 4年前 (2020-06-03) 347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美帝暴力频发,资本主义具有怎么样的劣根性?我们应该如何反思

对于这次的美国所爆发的种族事件,我表示非常的痛心。这属于美国的内政,我本不该多加讨论,并且就如新闻日报日里面讲的,这并不是一道光彩的风景线。但由于最近手头确实有点困难,我必须发两三篇文章来蹭一下热度,当然在此之前我做足了许多功课,看了上百篇相关文章和十几部视频。
希望我以下的内容能够给你新的提示启示或者反思。
美国的这次暴动的爆发原因是有一名美国警察用膝盖活活将一名正在求饶的黑人踩死而导致。
这个画面极具讽刺性,就如同高高在上的上帝踩死地上一只蚂蚁一般。白人就是那个上帝,黑人就是那只蚂蚁,白人就是高高在上,而黑人就是匍匐在地,就是这种画面,极大的刺激了美国黑人和贫困白人的自尊心,从而导致几十个州的大范围的暴动事件。

美帝暴力频发,资本主义具有怎么样的劣根性?我们应该如何反思

即使美国现在和中国格格不入,我还是觉得这些黑人和贫困白人的暴力行为是违反法律的,是破坏国家安全的,是对大部分美国公民不安全的,那些没有种族歧视的公民被无辜牵连其中,发泄和打砸抢烧的画面,这不禁想起香港的暴动,并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也不是沦为我们饭后的谈资,这是人性的悲哀,我们应该更希望看到和平的世界和快乐的人。
说回正体,种族暴动只是诱发的原因,真正的根本原因是是资本主义以金钱驱动发展导致的一种必然的结果。
因为资本主主义的国家是靠资本去驱动整个国家的运作,用金钱刺激劳动力的生产,用金钱刺激科技的发展,用金钱去刺激军事的发展。
长此以往金钱成为硬资本主义的人民所唯一依赖的信仰,曾经强大的西方世界掌握大量财富,享受幸福的生活,生活在安逸之中,现如今长期的经济低迷,再加冠性病毒的影响,就业率急剧下滑,大部分人生活得不到保障后,他们那就采用暴力,去争取觉得自己应有的生活,这就是美国。
国与国的暴力冲突,国家与人民的暴力冲突,富人与穷人的暴力冲突,高尚与低贱的暴力冲突,时常发生在资本主义国家,这就暴露了资本主义国家的劣根性。

美帝暴力频发,资本主义具有怎么样的劣根性?我们应该如何反思

反观中国及其亚洲的部分国家,我们更崇尚和平和发展,平庸和自强,自尊自爱,仁德礼仪。为什么会有如此反差呢?我觉得中国的历史源远流长,历朝历代的更换,都把民族融合,国家团结,道德标准,放为首要的考虑问题,这就衍生出了儒家的经典思想。长期以来中国乃至整个亚洲,都崇尚仁义礼智信怒忠孝悌,我们以身作则推己及人,我们有自己的道德底线,并且以这种道德底线和现代的法律相结合,来推进整个国家的发展。当然我们不排除以经济手段去刺激发展,但我们有底线。然而也有不当的道德绑架时常发生,它们会偶尔束缚社会的发展,那都是我们应该改进的,但我们依旧遵从我们自己个人的道德观念,我们坚持讲道理,一次讲不通我们就再讲一次。

美帝暴力频发,资本主义具有怎么样的劣根性?我们应该如何反思

所以从上面的正反观点来看,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如何看待中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
西方资本主义解决问题的方式是用一块钱解决不了的话,就用一块拳。
中国解决问题的方式是,用一顿饭解决不了的话,就再来一顿饭。
相信这一顿饭的意思,除了中国人和亚洲人,西方国家理解不了。
西方各国内疫情四散,生产滞后,就业率降低的状况下,还要不断挑唆中国事端,将疫情胀水往中国泼,威胁世界卫生组织,妨碍香港国安法等等举动可以看出,这些资本主义国家不把人民的生命当回事,只看到眼前的蝇头小利。
当然我们中国人并不是打不还口,骂不还手。一旦你触碰我们的道德底线以及中国领土,自主权益,我们势必反击,不惜一切代价。
实在到了是可忍,孰不可忍,逼不得已的地步,我们会采取更强硬的措施去抗争争取正义。
反思:现在中国经济总量成为世界第二,资本带来的巨大好处同时,我们不得不警惕,资本带给我们的可能也是一种心灵的侵蚀,我们应该把资本当做是工具,来滋养社会,而不是侵蚀人心。现在许多中国人富起来了,但还是有很多人贫困,希望这些人吸取西方资本主义带来的教训,不要被金钱冲昏头脑,不要变得贪婪无道,不要变得麻木不仁,因为人死后除了你的灵魂其他东西都要归还给世人,所谓的灵魂是指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那是虚无缥缈的,也是存在每个人心里的。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资本主义具有怎么样的劣根性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