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寰宇繁星如瀚彩,人生亘古一凡尘。禅境天籁聆妙曲,匠心斫琴弦自鸣。
  • 毛泽东:好生求德,修身养性,良善处世,信仰天人合一之大道。
  • 新时代地球村人类命运与共,全球共建更加和平发展美丽和谐的家园,全体共享人类发展成果,共创道行德盛道德王国
  • 习近平: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老师不会告诉你,历史上万恶的黑奴贸易,其实黑人在卖黑人

道德制高点 admin 4年前 (2020-09-06) 556次浏览 已收录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众所周知,黑奴贸易一直是人类历史上最可耻、最卑劣一段记忆,尤其是对于非洲黑人这一族群来讲,更是巨大伤痛。在大西洋的海底深渊,不知道埋葬了多少黑人奴隶的骨骸。

老师不会告诉你,历史上万恶的黑奴贸易,其实黑人在卖黑人

而作为这场买卖的始作俑者,葡萄牙人、西班牙人等等这些欧洲的白人奴隶贩子,可谓是罪大恶极。如果不是他们开启贸易,贩卖运输,黑人们也不会背井离乡,遭受折磨。
但是,话说回来,黑人自己也有责任。因为在整个黑奴贸易中,黑人也是主要参与者。由黑人部落酋长负责抓捕,白人负责运输以及后续处理的贸易模式,乃是整个黑奴贸易的主流。
起初,白人们采取的是蛮干的方式,即由奴隶贩子组织的武装力量,凭借着手中枪炮,直接偷袭非洲黑人村庄,将黑人抓着贩卖。这种商业模式虽然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但成本并不低。因为抓捕黑奴需要大量的人力,而且期间还得应对黑人们的反抗,有着伤亡危险。

老师不会告诉你,历史上万恶的黑奴贸易,其实黑人在卖黑人

有时候碰到实力较强的黑人村子,往往需要付出惨重的伤亡,甚至于被击败,一无所获。而且随着其掠夺范围的扩大,白人们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黑人仇视,他们会联合起来对抗白人,使得奴隶贩子的收获越来越小。
这样下去显然不是办法,毕竟白人奴隶贩子的能力有限,太高的成本投入,最终会导致贸易亏本。于是乎,白人们另辟蹊径,放弃了原有的直接抓捕办法。他们采取柔和政策,通过利用黑人不同部落之间的矛盾,从中获利。
众所周知,当时非洲大陆上的黑人还处在一个较为原始的状态,没有所谓的民族、人种观念。他们的眼中,部落便是一切。而通常部落与部落之间,会因为领土、猎物、水源等一系列的资源而产生争端,日积月累之下,那便是世仇。

老师不会告诉你,历史上万恶的黑奴贸易,其实黑人在卖黑人

在黑人眼中,如何消灭自己的敌对部落才是第一要务,至于白人,只要不来抢掠我的村庄,那就没事儿。这些互相敌对的部落之间,时常都会发生战争,而战败的部落,其成员就会成为奴隶。白人们则通过贸易的方式去向部落的酋长们购买这些奴隶,即他们向部落酋长提供枪炮、香料、布匹、金属等等一些黑人部落需要的东西,用以交换他们手中的俘虏。
而这些部落酋长们,为了能够得到白人们的资助,从而变得更加强大,击败自己的敌人,他们就疯狂的去发动战争,抓捕其他部落的黑人。

老师不会告诉你,历史上万恶的黑奴贸易,其实黑人在卖黑人

就这样,白人们只需要坐在海边,摆上一堆枪炮香料,什么力气也不用出,就会有源源不断的黑人奴隶被送过来。当然,为了实现收益最大化,白人奴隶贩子们还会充当幕后操盘手,挑起各个部落之间的矛盾,使其为了在冲突中占据上风,主动的压低价格,以求换的白人的武器支持。
总而言之,最终的结果就是,黑人们拿着白人给的武器自相残杀,然后将战俘送给白人,去换取武器,开启新一轮的战争。如此恶性循环之下,黑人们损失殆尽,白人则赚得盆满钵满。
简而言之,万恶的非洲黑奴贸易,其实就是黑人在卖黑人。白人奴隶贩子们能够获取大量的黑奴,其实全凭同利欲熏心的当地部落首领和国王的交易。

老师不会告诉你,历史上万恶的黑奴贸易,其实黑人在卖黑人

表面上看,这似乎显得有些不可思议,谁都看得出来,白人才是大赢家,为何黑人会这么傻?
但事实上,这符合当时的历史背景,也符合人性。
首先对于黑人来说,他们本来就是奴隶制度,奴隶贸易对于他们来讲,其实很正常。早在阿拉伯帝国时期,非洲的酋长们就将黑人当作商品出口到阿拉伯帝国,赚取外汇。
值得一提的是,黑奴来源不仅仅是非洲各部落内战的战俘,甚至包括部落内部的自己人。有许多非洲小王国的酋长,习惯出售自己的子民来换取欧洲人提供的各种奢侈品。
更为讽刺的是,当19世纪的英国开始禁止黑奴贸易,并且利用自己强大的海军,督促世界各国抵制黑奴贸易的时候。跳出来反对的不仅仅是财路被阻的奴隶贩子,许多非洲国家的酋长们也在表达自己对英国的不满,因为他们的财路同样被挡住了。

老师不会告诉你,历史上万恶的黑奴贸易,其实黑人在卖黑人

比如马达加斯加的国王就因为英国禁止黑奴贸易问题,没少找英国麻烦,最后英国经不起软磨硬泡,最终用经济援助将其安抚。而在1807 年,不列颠议会通过法案禁止贩奴贸易。邦尼国王第一时间表达了反对:

我们认为这一贸易必须继续下去。这是神谕和祭司的裁定。他们说虽然贵国十分伟大,但是神明自己规定的贸易是不可以被阻止的。

其次,奴隶贩子们采取的是一种阳谋,即使黑人们明知这样是在白白为别人打工,但是为了自己部落的生死存亡,他们必须选择与白人奴隶贩子合作。西非地区几个最大的王国,比如阿散蒂、达荷美、马里,都是靠奴隶贸易发展壮大的。千万不要去奢望,在那个原始社会状态下的非洲,会出现一个能够号召全体黑人,让他们摒弃世仇,化解部落间的隔阂。

老师不会告诉你,历史上万恶的黑奴贸易,其实黑人在卖黑人

而白人们只是利用了这一点,实现了利益最大化。而他们之所以能够这样做,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比黑人更强大,站在了食物链的更上层,仅此而已。当然,这不是在为奴隶贩子们洗地,他们的罪恶同样可恶,毕竟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道德网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老师不会告诉你,历史上万恶的黑奴贸易,其实黑人在卖黑人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